欢迎访问天津商务职业学院—信息技术学院!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 — 正文

今天,他们戴上党徽,格外激动


今天(36日)下午,天津第五批支援湖北医疗队(下称5队)临时党委在驻地为12位火线入党的医护人员举行了入党宣誓仪式。仪式结束后,5队党委成员分别将党徽别在了新党员的胸前。这是经市卫健委党组和市委组织部批准,5队临时党委在武汉前线发展的第一批党员。

 

 

说明: https://mmbiz.qpic.cn/mmbiz_png/9RCwiaD4SBNia7DteEibHYqzSDJdcqcLy64M1NQuJ7t6b4pO4fE71SEic3WZ0uEPmD4Dias1icGV3S6a2oBUafkmGw6g/640?wx_fmt=png&tp=webp&wxfrom=5&wx_lazy=1&wx_co=1

天津市北辰区中医医院脑病二科护士护师王学虹在党旗前宣誓

 

眼前党旗如火,胸前党徽夺目。新党员们激动的心情溢于言表。来自天津市第一中心医院的护士强兆霞在2012年就写了入党申请书,她说,“今天终于实现了愿望。我感觉这是一生中最大的幸福!”来自天津医科大学第二附属医院护士吴晓倩今年28岁,是这批新党员中最年轻的。她说:“我相信所有人都会有靠近党的心,今天火线入党,我要用生命捍卫对党的忠诚。”年龄最大的米颖护士长来自天津市第一中心医院,出发前一天她才写了入党申请书,“因为当时是党员才有资格报名。我就写申请书,要求上前线来。我作为有23年工作经验的老护士长,从事危重症很多年,我应该来。”她作为一中心医院这批队员中的护理队长来到武汉,又被委以重任,担任护理部主任。“200人的护理团队,20多天的奋战,经历了人生最大的考验。我没想到能批准我入党。”她说,“马上要过生日了,这是组织给我的最好礼物!”来自河西医院的副主任医师王军军到武汉的第二天写了入党申请书,他说:“从疫情发生那天,我就申请来武汉了。我作为医务工作者,应该站出来,像党员一样去战斗!”他表示:“今天自己的愿望实现了,以后更要勇于牺牲,勇于承担,做一个合格的党员。”

 

说明: https://mmbiz.qpic.cn/mmbiz_png/9RCwiaD4SBNia7DteEibHYqzSDJdcqcLy64Ihja3g10cjV2L2lkhnbQeCcZFSEhR9iaaAun76hyb7CUa9qkd2ic1dDQ/640?wx_fmt=png&tp=webp&wxfrom=5&wx_lazy=1&wx_co=1

 

由全市53家医疗机构303人组成的5队是唯一设立临时党委的天津医疗队,有18个支部,119名党员。党委副书记、天津人民医院副院长王艳冬介绍,这12人为党员队伍增添了新鲜血液。还有25名考察对象明天(37日)要上党委会审议。

    

5队临时党委注重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对入党申请人的战地考察培养工作十分严格细致。党委要求各支部指定入党介绍人与申请人结对子,做到政治身份、思想状况、身体状况、专业能力、工作班次、居住房间、联系方式、兴趣爱好 、家庭困难“九个清楚”,给他们压担子,急难险重的任务安排他们多承担。

    

5队临时党委书记兼领队,天津医科大学第二附属医院院长牛元杰说,战场的考验是生死考验,这些同志经受住了考验,为大家树立了榜样。我们将继续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激励大家为打赢这场防疫战勇当先锋。

    

逆行者都是英雄,请记住他们的名字——

 

米颖(女)天津市第一中心医院血管外科护士长、副主任护师

 

李国耀(男)天津市第一中心医院血液科科医生,主任医师

 

包宏静(女)天津市蓟州区医院心胸外科护士长

 

陈华(男) 天津市宁河区中医医院脑病科医师

 

王学虹(女) 天津市北辰区中医医院脑病二科护士 护师

 

强兆霞(女) 天津市第一医院内窥镜中心护士长

 

张利山 (男) 天津市蓟州区人民医院神经内科主治医师

 

吴晓倩 (女) 天津医科大学第二医院护士  护师

 

孟艳 (女) 天津市滨海新区汉沽中医医院手术室主管护师

 

周怡 (女) 天津医科大学第二医院护士,护师职称

 

胡月 (女) 天津市东丽区东丽医院消化内科护士长

 

王军军 男 天津市河西医院副主任医师

来源:天津日报

 

上一条:聚焦 || 鼓励网上面试、网上签约!教育部发文进一步部署2020届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 下一条:共同战“疫”之信息技术学院顶岗实习“停课不停学”

关闭

地址:天津海河教育园区雅观路23号
邮编:300350 电话:(022)59655407
 
版权所有©  天津商务职业学院    津ICP备13002345号    津教备0152        网站管理:信息技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