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天津商务职业学院—信息技术学院!
学生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风采 — 正文

信息技术学院圆满完成学雷锋实践系列活动

为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津考察工作时提出的“志愿者事业要同‘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同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同行。信息技术学院团总支学校按照团委要求开展了“志愿青春·与国同行”3·5学雷锋主题实践活动,激励广大青年学生积极投身志愿服务,引领我院大学生建功新时代。

本次活动以环境保护为主题,我们开展了环保知识、雷锋知识宣传、教室宿舍卫生大扫除、校内主干道环境清理、校园周边环境整理等系列活动。

 

系列活动之一 学雷锋板报宣传活动

我们组织各班团支部更新以“学习雷锋”为主题的板报,在学院大屏幕、电视屏幕播放环保主题、雷锋精神主题海报,在全院掀起学雷锋、保护环境的浓厚氛围。

说明: IMG_256

说明: IMG_256

 

 

说明: 1

说明: 2说明: 3

 

系列活动之二 卫生大扫除

为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雷锋精神,把雷锋精神散播到校园的每个角落,我院于226日在H楼举办了学雷锋环境卫生大扫除活动。团总支书记冯立南参加了此次活动,并进行了讲话,提高了大家的劳动积极性。大一、大二全体同学参加了此次活动。

此次活动分为教室大扫除和宿舍大扫除两个部分。同学们以宿舍为单位准备清洁工具,全体成员分成几个小组每组又有合理的任务划分,扫地拖地、擦桌椅以及进行室内整理。同学们积极主动,互帮互助,高效率地完成了任务,使教室宿舍焕然一新。

此次活动,展现了信息技术学院学生良好的精神风貌,增强了信息技术学院大家庭的凝聚力。同时传播了雷锋精神,让大家对雷锋精神有了更深刻的理解。

说明: QQ图片20190308185429说明: QQ图片20190308185423

 

系列活动之三 观看雷锋纪录片

为了学习雷锋精神,信息技术学院于35号“学习雷锋日”,组织大家观看雷锋同志的影片。

通过观看雷锋同志的事迹,我们感触很深,雷锋是时代的楷模,雷锋精神是永恒的,我们要把雷锋精神永远弘扬下去。雷锋精神是一种宝贵的精神,是雷锋留给社会的一大财富,我们不仅要继续弘扬它,还要时刻学习它,并体现在我们的生活中,学习中。

“雷锋精神,人人可学;奉献爱心,处处可为”。争做雷锋精神的种子,从生活点滴入手,让我们行动起来,成为雷锋精神的弘扬者。

说明: mmexport1552093066830

 

系列活动之四 校内校外环保在行动

“向雷锋同志学习”是毛泽东主席19633月的题词,号召全国人民学习雷锋的共产主义精神品质。

新的时代,雷锋精神将赋予新的内涵,他既是一种文化自觉,又是时代精神的凝结,更是我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的延续。雷锋的“助人为乐”、“互帮互利”的团结友善精神,是我们每个人所遵守的道德规范和行为准则,应贯穿于我们的生活中去,落实在我们的日常行为之中。

为弘扬雷锋同志的高贵品质,信息技术学院于35日雷锋日举行了学雷锋活动,此次活动校内与校外同时进行,校内同学负责打扫H楼到操场主干道卫生,绿化校园,校外同学擦拭共享单车并将其整齐摆放,同时帮助环卫工人给绿植施肥、擦拭公交站牌等。

通过此次活动,不仅让我们学习到了雷锋精神,还使我们对雷锋精神有了切身的体会。我们要把雷锋精神传承下去,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无限的为人民服务中去,在平凡的工作中为社会主义、共产主义的事业而奉献自己的力量。

说明: mmexport1552092907968说明: mmexport1552092905089说明: mmexport1552092914602说明: mmexport1552092911259

上一条:弘扬志愿者精神 做生态文明践行者 下一条:信息技术学院党员老师带领学生参加“新时代•实践行”活动

关闭

地址:天津海河教育园区雅观路23号
邮编:300350 电话:(022)59655407
 
版权所有©  天津商务职业学院    津ICP备13002345号    津教备0152        网站管理:信息技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