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天津商务职业学院—信息技术学院!
学生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风采 — 正文

信息技术学院团总支组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

56日下午,信息技术学院团总支组织团干部在103教室集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大会由学院团总支书记冯立南老师主持、团总支学生会骨干及各班团支书、组织委员等团学干部出席大会。

会上,团学干部首先集体观看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视频。

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于430日上午1030分在人民大会堂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

接着由冯老师给大家讲解了对"五四运动"的历史背景,五四运动的三个特点、七个作用、三点意义,重点讲解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中对广大青年的五四新寄语。

   冯老师希望我院青年以五四精神为指引,用青春和热血践行五四精神,立足岗位,保持常态化学习,始终与党和人民同心,让青春年华在为国家、为人民的奉献中焕发出绚丽光彩。希望大家要把树立远大理想和脚踏实地结合起来,在青春奋斗中提升综合素质,实现梦想追求。要强化“五个认同”,做到“懂” “信” “行” 统一,培养家国情怀,不断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

 

参会团学干部也分别结合各自的学习、工作、生活实际,就如何更好地弘扬和践行五四精神,进一步做好本职工作,实现自身价值目标等问题交流了体会,表达了感想,提出了建议。

 

最后,冯老师带领大家一起学习了新团章。重点讲解了团组织建设的6点要求、团员的6项基本义务和6项基本权利,希望各团支部能够按照团章要求开展各项团组织活动,严格要求自己,带领本支部青年认真履行团员义务和保障团员基本权利。

参会团学干部纷纷表示 :

始终紧跟党走在时代前列,扎根基层,积极投身于志愿服务事业中,奉献自己的青春热血;

积极践行爱国、励志、求真、力行的期望和嘱托,发挥在青年中的模范带头作用,与时代同呼吸、共命运,展现当代青年的良好精神风貌;

要准确把握国家和民族的发展大势、找准自身成长发展的正确路径,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把总书记对青年的殷切希望具体落实到实际工作中去。

我们坚信:

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广大青年将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发扬伟大五四精神,坚持新时代中国青年运动的正确方向,奋力谱写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青春篇章!

 

 

 

 

 

 

 

 

 

 

 

 

 

 

 

 

 

 

 

 

 

上一条:信息技术学院团总支学生会参观平津战役纪念馆 下一条:信息学院代表队参加华远五四青年杯篮球比赛

关闭

地址:天津海河教育园区雅观路23号
邮编:300350 电话:(022)59655407
 
版权所有©  天津商务职业学院    津ICP备13002345号    津教备0152        网站管理:信息技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