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天津商务职业学院—信息技术学院!
行业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行业动态 — 正文

中软国际2016年度业绩喜人,每股盈利同比增长45%

北京和香港2017327日,中软国际有限公司(中软国际/公司)(SEHK354)发布经审计的2016年度业绩。

2016年度,本公司业务实现快速增长,服务性收入约为人民币65.7亿元,同比增长36%,较2003年上市时已增长了113倍。本公司拥有人应占溢利约为人民币4.4亿元,同比增长58%,每股盈利约为人民币0.2034元,同比增长45%

同时,董事会建议就2016年度派发末期股息,每股0.012港元。

说明: http://fwwbxy.tcc1955.edu.cn/images/17/04/01/h24v1957k1/gp9s_image001.jpg

2016年是公司开启战略转型,朝世界级IT企业目标前进的重要一年。经过一年的努力,公司在业务发展以及资本市场领域均取得了突破性进展。

在业务发展层面,公司线上与线下业务,双轮驱动增长策略取得明显成效,经营业绩实现快速增长。在资本市场层面,公司成为“深港通”标的,资本市场价值获得海内外投资者的广泛认可。

一、解放号发展迅速,与华为软件开发云达成深度战略合作

2016年,公司解放号的知名度与影响力逐步提升,业务进展良好。截至2016年底,解放号注册接包团队达到1000多个,接包企业近3,000家,接包工程师13万多名,发包企业近2万家,发包额超过6个亿,IT Model2(转型创新的IT开发)可行性获充分验证与行业认可。同时,解放号与华为软件开发云达成深度战略合作,打造全新软件定制开发生态,助力软件行业生产力变革。

目前,解放号生态资源已覆盖全国387个城市,未来解放号将全面参与区域城市新型智慧城市建设。公司将坚定地以华为作为云战略合作伙伴,依托公司长期积累的自有核心能力和生态圈,坚定投入,构筑云迁移与集成、城市大数据运营(新型智慧城市)、智能制造云、教育云等核心业务和行业应用的独特竞争力,加强公司ResourceOne集成平台与华为PaaS层产品的紧密合作,通过解放号提供更多的应用和运营管理服务,目标成为华为云同舟共济型合作伙伴,不断提升最终客户的业务需求满意度。

二、公司业务多点开花, IT行业龙头地位持续巩固

2016年,公司与华为合作不断深化。公司与华为在西安基地成立了大数据联合创新实验室,完成金融领域样板点布局。未来公司将借助数字“一带一路”东风,结合与华为多年合作的基础,加快海外市场布局步伐。

在金融行业,公司于2016年成功被汇丰全球选为中国地区唯一的全球供应商,质量管理和交付能力得到了汇丰的高度认可,公司帮助汇丰在全球多个国家和地区成功交付了多个产品和系统,实现了汇丰业务的全覆盖式服务。

在互联网和高科技行业,公司于2016年成为腾讯云最高级别的渠道合作伙伴,双方共建“互联网+”企业生态体系。同时,还成功成为京东云渠道合作伙伴,携手打造公有云生态合作伙伴圈。

在保险证券业,公司进一步加深与客户在寿险核心业务领域的合作,并成功拓展海通证券、国金证券等证券行业大客户。公司开发的深港通项目成功上线,开启了A股市场与港股市场互联互通的第二步。

在公共事业领域,公司在轨道交通领域继续保持领先位势,在厦门遭遇2016年度最强台风“莫兰蒂”之际,公司分赴5BRT线路42个车站,当天恢复“厦门BRT系统”保障线路运行,及时响应能力获客户高度赞赏。

在云迁移方面,公司期内实现迁移云主机/物理机共约1600台,客户和项目共151个,迁移应用系统545套。针对大中型企业的定制化服务,公司成功将某政府客户的两级系统迁移到华为云平台,成为国内政务行业的标杆项目;在云存储领域,公司成功推出CSI企业网盘解决方案,成功拓展招商银行、万科等行业标杆客户。

在人工智能领域,公司为全球某知名软件公司在语音识别领域提供技术支持,使用先进的云平台建模技术提升其语音识别的准确率,是公司在人工智能语音识别领域的重大项目。

2016年度,公司获得首批全国信息系统集成及服务大型一级企业资质,公司在工信部发布的“2016年中国软件业务收入百强”中位列第十八名,标志着公司的技术实力和IT行业龙头地位再次得到肯定!

三、大数据战略加速推进,打造未来发展强大引擎

2016年度,公司快速建立起独特的跨行业大数据服务能力优势,公司大数据业务在金融、交通、能源等领域取得关键突破,并为数据业务向其他行业推进奠定坚实基础。凭借大数据领域的领先实力,公司成功入选2016中国大数据百强。

未来,公司大数据业务将在政府、银行、保险、证券、金融监管机构以及交通、物流、能源、制造、公安、媒体等领域持续发力,大数据业务将成为推动公司未来发展以及战略转型的强大引擎。

为回报广大投资者对公司的长期支持,公司董事会建议就2016年度派发末期股息。此举显示了公司对资本市场的重视以及对公司未来发展的坚定信心。
随着公司五年发展规划的制定,公司新一轮的增长空间已经打开,未来我们将进一步把握IT国际化、云计算以及大数据带来的机遇,加快海外业务布局,利用中国IT高速增长的机会,弯道超车,追赶印度IT行业巨头,在国际IT行业变革中获得新的有利位置。

同时,公司将坚定不移地推进解放号众包平台的生态建设,实施大数据战略,不断加快自身战略转型,优化商业模式并提升产业创新供给能力,朝综合实力雄厚、创新能力突出的世界级IT企业持续奋斗,为股东创造更大价值!

 

上一条:中国•天津投资贸易洽谈会暨PECC国际贸易投资博览会 下一条:软通动力董事长刘天文:互联网+与智慧城市相呼应 拉动产业转型升级

关闭

地址:天津海河教育园区雅观路23号
邮编:300350 电话:(022)59655407
 
版权所有©  天津商务职业学院    津ICP备13002345号    津教备0152        网站管理:信息技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