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天津商务职业学院—信息技术学院!
行业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行业动态 — 正文

感恩有你,实习路上伴我同行


201910112020届毕业生的一次参观学习开始,信息技术学院便与天津海尔洗衣机互联工厂结下了不解之缘。在亲眼目睹了人工智能、大数据、现代装备带来的高效工作场景后,在场的同学们深受震撼,从那时起,很多学生就渴望加入这样的企业。20191116日,以互联1702班洪启源为代表的7名优秀同学在学院的力荐下,光荣的成为学院推荐的第一批员工,自此开启了他们在海尔的顶岗实习模式。

 

他们被分配在线体这样的一线工作,线体工作虽然辛苦,但是他们深知打牢根基的重要意义。每天生活在这与校园完全不同的海尔家园里,感受着世界500强国际化的厂房、机器设备,高效的工作状态,同事间的技艺切磋,喷香的饭菜,窗明几净的公寓和干净清新的卫生间,早有耳闻的他们虽心里有所准备,但是切身融入后却又给人深深的一震。为适应海尔的工作和生活,他们尽快转变观念,逐渐完成从学生到职场人的转变。触动他们内心深处的是海尔对员工的信任和培养,在海尔,员工就是主人,表现优异的同学得到了充分的肯定,岗位也随之发生了变动。同时他们感到日常所学知识的捉襟见肘,参与了工作才意识到自己知识的局限,在工作中补足短板是当下最明智之举。

 

2020年的寒假恰逢疫情期间,7位同学不得已休假在家。在学院的宣传下,他们深知疫情就是命令,他们遵从”“结合,从疫情肆虐、原地防疫的不返工返岗到疫情得以控制、积极复工复产。上岗之时疫情仍未平息,尤其是对远在甘肃的几位同学来说,安全存在一定的隐患。自始至终,他们的安危都时刻牵动着学院领导和教师们特殊时期异常敏感的神经。了解到他们的需求,学院积极响应国家号召,助力他们返工返岗,及时向学校递交异地返津申请,待审批,征询7位学生家长的意见,联系企业了解企业疫情防护措施,嘱托学生做好路途防护,为他们打通了复工的各个环节,最终,他们如愿返岗。顺利返岗的背后是信息学院领导和教师大量默默而无私的付出,学生们深切的感受到学院这棵大树对他们深深地庇护。他们积极返工,影响着班级里其他的同学,也如他们一样,在学院的支持下,同学们克服种种困难继续投身到生产建设一线,为国家经济发展贡献力量。

海尔是7位同学顶岗实习的第一站,在经历了数月的实习生活的磨练后,他们感受到了巨大的个人变化,进步飞快。大部分同学希望通过自己的努力,工作的下一站仍然是海尔。他们感恩学院,悉心栽培,鼎力推荐;他们感恩海尔,知遇之恩,实习路上一路同行。

 

 

 

上一条:我国互联网产业稳步发展,成为引领创新和驱动发展动力源 下一条:2019年中国就业求职形势

关闭

地址:天津海河教育园区雅观路23号
邮编:300350 电话:(022)59655407
 
版权所有©  天津商务职业学院    津ICP备13002345号    津教备0152        网站管理:信息技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