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天津商务职业学院—信息技术学院!
招生
当前位置: 首页招生就业招生 — 正文

大数据技术与应用专业

 

本专业全面落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将“立德树人”作为本专业人才培养的根本任务,专业致力于培养思想政治素质过硬、德技并修、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适应大数据产业的生产、管理、服务需要,具有爱岗敬业、勤奋工作、乐于奉献、团结合作的职业道德素质,培养具备大数据开发、运维、分析等专业能力,掌握面向对象程序设计、数据库设计与管理、网络组建等知识,主要面向大数据应用开发岗位、大数据运维类岗位、大数据分析岗位,并辐射大数据产品经理、售前工程师、Java开发、Web前端开发等岗位,主要在科技类型企业及其它企事业单位中从事大数据平台的运维和管理、基础数据的处理及分析、及对业务数据的可视化显示及分析等相关工作。
    
本专业主要开设Java程序设计、Python程序设计、数据库基础知识、Linux操作系统应用、Hadoop生态系统及开发、Spark大数据处理、大数据可视化技术等专业课程。

专业特色:
   
本专业积极响应国家教育部“1+X”证书制度、职业教育提质培优行动计划,并结合未来人工智能特征开设,与业内多加知名企业产教融合共建专业,以公有云和私有云结合方式展开教学,并依托优质的实训平台、教学平台、课程体系、较强的师资力量和企业实训基地,实现毕业与就业的零距离,本专业与融创软通、中软国际、讯方科技、华为、中兴、中关村等多家知名IT企业建立了稳定的校企合作关系,学生可就业于软件行业的全产业链。属于就业率高、待遇高,发展前景好的专业!

上一条:2022信息技术学院招生简章 下一条:软件专业群

关闭

地址:天津海河教育园区雅观路23号
邮编:300350 电话:(022)59655407
 
版权所有©  天津商务职业学院    津ICP备13002345号    津教备0152        网站管理:信息技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