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天津商务职业学院—信息技术学院!
学生获奖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天地学生获奖 — 正文

市级五四红旗团支部

尊敬的各位领导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下午好!我叫张晚秋,是服务外包学院会展1401班的代表。作为团支书的我,很荣幸能借此机会站在这个舞台上,向大家展示一个青春、团结、向上的团支部!我们一起挥洒汗水,一起享受幸福,一起扛起责任,一起追逐梦想!

2014913日,来自五湖四海的28个青年学子聚集一堂,组成了朝气蓬勃的会展1401班,一个拼搏进取的团支部。虽然入校只有一年多的时间,但是在校党委、院团总支的教育和指导下,在大家不断的努力和拼搏下,我支部在过去的一年多里取得了一些成绩。在此,我将从学风建设,思想建设和多彩活动三方面汇报一下我班的成绩。

一、学风建设

作为学生,首要任务就是学习,为此,我支部坚持不懈的把工作重点放在了学风建设上。晨读是外包学院的一项重点工作,我支部积极响应,认真落实,晨读出勤率保持在98%以上,多次获得晨读之星称号。在上课出勤方面我支部成员也一贯表现优异,出勤率保持在99%,无故旷课为0%,因病请假的同学也能认真履行相关手续。通过大家的不断努力和拼搏,我支部在第一学年中,一共13门课程有12门课程通过率为100%,职业资格证通过率96%。大二上学期,在会展职业技能大赛中,我们班有三组共12人分别荣获大赛一,二,三等奖。同时,我支部成员还积极报名参加高自考,英语四级和国家计算机一二级,现已有多人通过各项考试。与此同时,还涌现出一批学业优异的同学:李甜甜获得了学院高考状元荣誉奖,校级三好生,校级优干。到目前为止,已有2人获得“国家励志奖学金”,4人获得学校二等奖学金,7人获得三等奖学金.

二、思想建设

常言道“国事家事天下事,事事关心”。我们不仅重视学习,同时也注重思想建设。大家一直积极地向党组织靠拢,现已有23名成员向党组织递交了入党申请书,10人成为入党积极分子。我们深知,班会是思想建设的重要阵地,因此,团支部精心策划开展了一系列精彩的主题活动。包括关于“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一二·九运动,预防电信诈骗,安全教育,诚信教育,学习雷锋精神等主题班会。不仅使同学们得到了思想上的升华,而且增加了集体凝聚力.开学伊始,我支部便迎来了为期八天的军训,军训结束后,团员何影、王金花两人获得优秀标兵称号;此外,我支部还荣获校级优秀班集体,服务外包学院优秀班集体,学院卫生文明班集体,服务外包学院五四红旗团支部等荣誉称号。大一上学期,我支部50%的同学被吸纳为学生会成员,现有6人在院学生会担任部长,副部长等职务,5人获得院级先进个人奖。

三、多彩活动

大学既是知识的殿堂,更是挥洒才华的舞台。同学们在按时完成学习任务的同时,积极的参加院系活动,并取得了优异成绩。

在全校运动会上,我支部成员积极参加团体操表演和方阵训练.另外,在其它的校级运动比赛中,大家也积极参加,屡创佳绩。在万米接力和冬季长跑比赛中,同学们拼尽全力.值得一提的是, 李冬霞,张蒙等同学代表学院参加校女子篮球比赛并获得第二名的好成绩。何影获校级羽毛球比赛第二名,李冬霞获得乒乓球比赛二等奖,在趣味运动会上,李迎春、王晓蓉、李浩、王成成等同学均获得好成绩。

2015年度元旦晚会中,我支部张晚秋同学担任晚会主持人,全班同学也积极参加演出了合唱《仰望星空》。另外,张晚秋同学获校级主持人风采大赛三等奖,担任了校园歌手大赛主持人,并获校级“我的大学”演讲三等奖,也是我校职业技能大赛博物馆的讲解员,此外还在2015毕业生典礼上作为在校生代表发言。在其它比赛中,张晚秋,李甜甜等4名同学荣获校级诗歌朗诵比赛三等奖。在学院诚信征文比赛中,同学们获得二等奖一名,三等奖一名,优秀奖三名。另外,李迎春同学还获外包学院英语写作比赛一等奖。大一上学期大家还积极参加了市场营销大赛,环保主题大赛,“我的核心价值观”主题的演讲比赛。还有2名同学参加学校组织的义务献血,王晓蓉同学还参加社会义务献血活动。我支部同学积极饯行雷锋精神,去往养老院进行义务劳动.在大一下学期的实践周中,我们班大部分同都参加展会实践和志愿者活动。目前我团支部中有15人成为天津青年志愿者,力争为社会奉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展现出会展1401团支部的青春风采!

不仅如此,在生活方面,我们也表现优异。在上学期的几次卫生大检查中我们班连续获得99分的最佳成绩。平日里,大家不仅在学习上相互帮助,在生活上也相互关怀。我们做到了顾教室大家,不弃宿舍小家,时刻没有放松宿舍的管理,班级宿舍多都被评为标杆宿舍和外包学院五星级宿舍。如女生宿舍7号楼105106等宿舍。

会展1401团支部这个大家庭,是一个有着许多闪光点的集体。我们相信心有多大,舞台就有多大!我们相信,奋斗没有停止,脚步仍在继续!会展1401班必将踏上又一个崭新的征程,摘得一个又一个团学工作的累累硕果。

我的演讲完毕,谢谢大家。

说明: http://fwwbxy.tcc1955.edu.cn/images/16/06/03/n1cnz1zo81/p321_image001.gif 说明: http://fwwbxy.tcc1955.edu.cn/images/16/06/03/n1cnz1zo81/p321_image002.gif

说明: http://fwwbxy.tcc1955.edu.cn/images/16/06/03/n1cnz1zo81/p321_image003.gif 说明: http://fwwbxy.tcc1955.edu.cn/images/16/06/03/n1cnz1zo81/p321_image004.gif

说明: C:\Users\Administrator\Desktop\未命名_副本2.jpg

说明: C:\Users\Administrator\Desktop\副本.jpg

 

上一条:服务外包学院2015—2016学年度团员民主评议结果及学雷锋活动表彰公示 下一条:他的寻梦之路—“中国电信奖学金”申请人王秉升事迹材料

关闭

地址:天津海河教育园区雅观路23号
邮编:300350 电话:(022)59655407
 
版权所有©  天津商务职业学院    津ICP备13002345号    津教备0152        网站管理:信息技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