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天津商务职业学院—信息技术学院!
技能大赛
当前位置: 首页技能大赛 — 正文

商务职业学院首届PPT设计大赛圆满落幕


活动背景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提升学生的基本技能和综合素质,增强同学们对办公软件的学习兴趣和创新应用能力,进一步夯实我校学风建设,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在国庆来临之际,信息技术学院承办了“迎国庆传承红色文化,聚力量绽放青春风采”首届商务职业学院PPT设计大赛。


大赛组织

 

   来自8个二级学院的学生通过初选,最终推出339名选手参加本次大赛。9月25日,在信息技术学院进行决赛。大赛以“我给祖国来献礼”为主题,在新中国成立72周年之际,围绕百年党史中的历史事件或红色故事,让学生以PPT的形式表达自己的理解和感悟,展现青春风采、传递青年的力量。

赛事回顾

   这次活动主要针对2020级在校生举办。同学们在大一年级学习了《计算机应用基础》课程后,通过这次校园PPT设计大赛,能够更好地将课堂知识延伸至课外,进行应用拓展。选手们以简约精致、各具特色的幻灯片表达了对“传承红色文化”的坚定信念,抒发了对祖国的热爱、对党炽热的情怀,展现了青春学子昂扬的奋斗姿态和青春梦想。本次大赛从展示内容、应用技术、艺术性、创意性等方面进行打分评选,最终评出一二三等奖作品。

评委点评

    比赛结束,评委组对本次大赛作品进行点评。评委老师们指出比赛题材紧跟时代发展脉络,学生作品设计精美,水平相当不错。通过此次PPT设计大赛,我们看到了青年大学生用实际行动诠释了青年人的家国情怀和责任担当。习近平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强调:“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新时代开启新征程,号召广大青年大学生要坚定理想信念、锤炼本领,肩负起中华民族伟大复兴重任。

落下帷幕,载誉而归

  通过比赛进一步激发了学生的创作热情,挖掘了他们的创造潜能,增强了其责任感和使命感。也为《计算机应用基础》课程今后的技能教学、思政引领等带来了启示、提供了更好的教学思路。

 





公共计算机与数学教研室供稿

 

 

 

 

上一条:信息技术学院学生代表队在2022年金砖国家职业技能大赛网络安全赛项中荣获二等奖 下一条:“蓝桥杯”全国软件技能大赛

关闭

地址:天津海河教育园区雅观路23号
邮编:300350 电话:(022)59655407
 
版权所有©  天津商务职业学院    津ICP备13002345号    津教备0152        网站管理:信息技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