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天津商务职业学院—信息技术学院!
通告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通告公告 — 正文

安全稳定工作八点要求

1.进一步提高对安全稳定工作的认识,牢固树立安全重于泰山,稳定高于一切的观念。把校区的安全、师生队伍的稳定摆在第一位。提高认识不是一句空话,要落实到具体行动上。关于认识问题,一会吴书记和钱校都要讲。我在此就不多说了。

2.从现在起,对全校安全稳定工作实现网格化管理。由保卫处办公室负责,根据各部门、各单位工作区域和管理职责,将全校三个校区全部划出安全责任区。每个责任区都要明确区域四至、明确承担的安全稳定工作责任、明确第一责任人和安全员、并签订安全稳定责任书,第一责任人对本责任区的安全稳定工作负全责。

3.在划定责任区的基础上,以各责任区为主体,从今天开始,集中一周时间,再次在全校范围内,进行全覆盖拉网式的安全稳定隐患大排查。一是对本责任区的工作生活设备包括供电供暖供水排风设备、电源插座、消防设施和通道等逐一进行登统排查,(对自己区域内的各种设备,通过这次排查要做到数量清、位置明、了解使用状态。区域内的特种设备由后勤处负责);二是由学生处结合各二级学院对有心理情绪问题(含维、藏族)学生进行重点分析掌控,要特别防范校园暴力和校园欺凌等现象的出现。三是各部门、各单位要开展一次矛盾纠纷排查。完成排查分析情况要立即上报,对排查出来的问题,各责任部门要立刻做出反应,能解决的立刻解决,一时不能解决的要有防范措施。本周五之前各责任区将排查登统记录和稳定分析情况上报保卫处。

 4.对学校重点安全防控部位进行重点检查。由后勤处负责重点检查供电供气供水供暖设备,变电室设备等运转情况和维保人员的值班制度执行情况;对食堂(商业街商户)进行检查,重点检查米面油等大宗食材安全存储情况;经营销售商品进货渠道质量价格和供餐的留样索票;各商家规范用电用气情况;食品卫生情况。对饮用水和洗浴的安全服务状况进行检查。对已经确定的电磁门和学生宿舍电源插座改造等技防设施要尽快落实安装到位。

 5.由保卫处负责,对全校交通和车辆存放进行集中整治规范。要通过这次整治规范,所有车辆一律停车入位,不准随意停放在道路上(商户装卸货物完事要立刻驶离,装卸货物时司机不准长时间离开)。要划出几条通往生活区、教学区等重点要害部位的绿色通道(停车禁区),并树立明显指示标识,确保消防、抢险、抢救等应急车辆驶入畅通。要严格坚持车辆门证管理制度,本周内,要对停放校区内的无证车辆,特别是在校区停放的过夜车辆进行一次彻底清理。监控室和消控室设备运转和红外对射、电子巡更等技防设施及值班巡逻情况由保卫处负责检查。

 6.要加强校园网络的安全防范。由图文信息中心和办公室负责,学生处配合,对学校外网、聊吧、邮箱等进行全面排查,对影响稳定,散布谣言等不良内容要及时删除。要再次对计算机系统防护进行检查,严防各类病毒侵入计算机网络系统。责任部门还要加强对计算机网络的日常巡查,对有害信息及时发现及时处理。在此我也提醒各位同志,在各类微信群里发布信息参与聊天,也要有政治意识和分寸,要维护学校的形象和荣誉,发现不良信息和情绪,要抵制和引导,不能听之任之更不能随波逐流。

 7.加强安全教育和培训。各部门和各单位,要结合这次火险和学校安全会议的要求,结合安全稳定大排查,对教职工和学生进行安全防范宣传教育。近期各学院要以安全稳定为题,组织一次专题班会。对学生进行安全教育、包括反邪教、防电子诈骗、交通安全等。近期发现有的学生外出,夜里十点半以后才返校,而且不能提供学生证。请各学院也对学生外出进行教育,加强管理。今后进出校门学生要凭学生证,教职工要评胸卡。无胸卡的校外办事人员,要登记并电话沟通后才能进校。要加大安全培训力度,由保卫处负责,在月底之前,先集中安排四场消防设施使用和自救逃生安全培训,这次培训要覆盖全体教职工、学生和物业人员,要使园校中的每一个人都做到消防知识的应知应会。十月中旬由保卫处和学生处负责,组织师生进行疏散演练。保卫处后勤处要尽快制定校园禁烟方案,组织落实。

 8.加强值班备勤和信息工作,通讯联络24小时畅通。从学校领导做起,严格执行值班备勤要求。特别是节日期间,一定要严格落实值班制度,不准出现空岗(此前我们出现过行政值班空岗现象)。中层以上领导干部要保证通讯24小时畅通。要严格出市请销假制度,中层节日外出要按照干部管理权限和分管请假,中层正职和主持工作的副职由主管校领导批准。保卫处要对学校突发事件处置预案进行修订,处置流程要清晰管用,各组职责要落实到人,确保遇有突发事件反映及时,措施有力。要加强信息情报工作,发现预警性苗头和紧急突发情况,要第一时间向学校分管领导报告,争取主动处置时间。

 以上各项措施,需要物业公司配合的,由保卫处后勤处协调落实。

 

上一条:关于2015年教师节中秋节国庆节期间进一步严明有关纪律要求+深入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坚决纠正“四风”问题的通知 下一条:暖气打压试水通知

关闭

地址:天津海河教育园区雅观路23号
邮编:300350 电话:(022)59655407
 
版权所有©  天津商务职业学院    津ICP备13002345号    津教备0152        网站管理:信息技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