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天津商务职业学院—信息技术学院!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 — 正文

共同战“疫”之信息技术学院顶岗实习“停课不停学”

 

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期间,同时也是2017级学生顶岗实习期间,信息技术学院2017级四个专业顶岗实习学生共计193人,学生基本上均不能反津完成常规的顶岗实习工作任务。

据顶岗实习指导教师前期调研,部分学生急于反津,部分学生无所事事,部分学生没有电脑,情况不一,根据上述情况,信息技术学院软件教研室主动与各合作企业联系,最终选取了浙江华为通信技术有限公司,为顶岗实习学生量身定做了一套在家顶岗实习的方案,采取在家免费学习《华为认证大数据工程师 HCIA-Big Data》、《5G华为产品认证工程师》、《5G无线网优运维工程》、《华为认证AI工程师HCIA-AI》四门慕课,和“21计划——21天华为ICT前沿技术直播公开课”的学习,慕课和直播均为大数据、云计算、物联网、5G、人工智能等目前主流IT学科,学习完成后完成每门课程的实习任务,包括学习测验、环境搭建、系统实现的相关操作及撰写相关设计方案、实施方案等不同内容,有些需要电脑操作,有些可以直接用手机操作,将这些内容作为在家顶岗实习的任务。

目前193名顶岗实习学生安心“在家实习”,在家学习最先进的科学技术,规避了学生返津的风险,解决了学生无所事事、没有电脑、担心毕业等各种问题。学生们在家完成各项任务的同时,主动给顶岗实习指导老师发送学习照片,通过了解,学生认为所学内容对日后的就业有很大程度的帮助,了解了更多大数据、5G、人工智能等前沿学科的应用方向,看清了互联网的发展方向,认识到了大数据的广泛应用范围等。这样对未来的就业创业做了积淀,对学生未来的实习、就业、专业能力提升及职业生涯发展均有很大帮助。

说明: IMG_256

 

说明: IMG_256说明: IMG_256

 

 

说明: IMG_256 说明: IMG_256 

信息技术学院

2020221

上一条:今天,他们戴上党徽,格外激动 下一条:中共天津市委办公厅关于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调研指导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重要讲话精神的通知

关闭

地址:天津海河教育园区雅观路23号
邮编:300350 电话:(022)59655407
 
版权所有©  天津商务职业学院    津ICP备13002345号    津教备0152        网站管理:信息技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