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天津商务职业学院—信息技术学院!
创新创业
当前位置: 首页招生就业创新创业 — 正文

创新引领,改革驱动,职业教育人人出彩


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职业教育法》在信息技术学院教师中产生了很大反响,在职教周期间,老师们主动学习、积极研讨,信息技术学院特别针对产教融合,校企合作推动专业与产业职业岗位对接,专业课程内容与职业标准对接,教学过程与生产过程对接,学历证书与职业资格证书对接,职业教育与终身学习对接等方面展开了充分地讨论,对未来职业教育的发展增信心、鼓干劲、出思路、找方法。

 

以创新为引领,以改革促发展

信息技术学院近年来始终坚持以创新为引领,以改革为驱动,推动学院发展驶入快车道:

构建软件技术专业群 该专业群整合了软件技术、软件技术(测试方向)、移动应用开发、大数据技术四个专业,培养紧密对接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链所需的软件开发(含智能移动终端)、软件测试(含智能移动终端)、大数据基础应用的高素质技能型人才;

开设大数据技术专业 紧跟行业最新发展,由于专业设置符合社会热点需求,招生人数以每年70%的增长迭创新高;

更新专业课程内容 每年根据行业的新技术发展趋势进行研判,及时将企业的主流应用技术引入到专业课程教学中,确保学生学到行业的主流应用技术;

优化教师队伍 信息技术学院的专业教师团队几年来引进的新人才占比为2/3,这些新人不仅带来了新技术、新思想而且也为学院未来发展积蓄了新动能;

创新校企合作模式 信息技术学院积极探索产教融合、校企合作的新模式,与多家企业合作开办了现代学徒制班,谋划建设信创产业学院等校企合作、产教融合的办学模式;

构建岗课证赛融合育人机制 创新人才培养模式改革。课程设置紧密对接企业岗位,课程内容以对应的1+x证书为标准,通过积极参加大赛,引导专业课程发展,实现了专业群内所有课程的底层共享、中层分立、高层互选的原则。


以匠心育英才,以人人出彩为己任

学院不断强化师德师风建设,通过下企业实践、参加各类培训及大赛、与青年教师开展座谈等方式多角度锤炼教师队伍,几年来涌现出了市级劳动模范、青年优秀教师等在职教事业上做出优异成绩的教学骨干,同时形成了一支德高、技精且富有凝聚力、战斗力、创新力的教师团队。

在这支优秀教师团队的培养下,学生在全国职业技能大赛软件测试、人工智能等赛项获得天津赛区一等奖,蓝桥杯市赛一等奖,在移动互联网开发、大数据技术等赛项中也获得了多个市赛二、三等奖,在2021中国高校大数据挑战赛上获二等奖一名。在指导学生参赛的同时,老师们还利用业余时间指导学生完成了《学生离校审批系统》、《在线树木认捐系统》多个软件项目开发任务。信息技术学院的毕业生近年来就业率和签约率始终名列前茅,努力实现了让每一名学生都有人生出彩的机会。

2022年职教周,正值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职业教育法》出台之际,信息技术学院全体师生将继续秉持创新、改革的理念,着力破解发展难题、厚植发展优势,坚持求真务实、担当作为,把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落到实际工作中,努力创造更多佳绩,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下一条:创新创业大赛2020年

关闭

地址:天津海河教育园区雅观路23号
邮编:300350 电话:(022)59655407
 
版权所有©  天津商务职业学院    津ICP备13002345号    津教备0152        网站管理:信息技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