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天津商务职业学院—信息技术学院!
校企合作
当前位置: 首页校企合作
媒体关注 | 《天津教育报》报道我校承办的全国数字技术创新产教融合共同体在津成立

媒体关注 | 《天津教育报》报道我校承办的全国数字技术创新产教融合共同体在津成立

https://www.tcc1955.edu.cn/__local/3/A4/9C/4C3728B87B7E9B5DC3C37309EF6_F56FBD95_CE9D0.jpg

全国数字技术创新产教融合共同体在津成立

产教融合 职普融通 科教融汇

本报讯 9月23日,由天津大学、天津商务职业学院、腾讯云计算(北京)有限责任公司牵头,联合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相关知名高校、职业院校、龙头企业共同发起成立的“全国数字技术创新产教融合共同体”(以下简称共同体)在天津正式成立。

共同体成员包括天津大学、天津职业大学、北京信息职业技术学院、成都职业技术学院、福建船政交通职业学院、浙江工商职业技术学院等66所院校和腾讯云(北京)有限责任公司、联想(北京)有限责任公司、北京四合天地科技有限责任公司、科大讯飞(苏州)科技有限责任公司等39家企业和机构。

成立大会后,全国职业高等院校校长联席会主席、天津职业大学原校长董刚,腾讯云计算(北京)有限责任公司智能高级AI架构师王巍分别作大会主旨报告。来自天津大学人工智能学院、浙江工商职业技术学院等高校和企业的专家分别做了专题报告。

据悉,共同体将充分发挥校企融合优势和资源优势,以“产教融合、职普融通、科教融汇”为主线,整合社会各界的智慧和力量,加强数字技术产、学、研、用领域联系与资源共享,促进区域间、上下游产业间、产业链之间有效衔接,打造一个开放、协同、创新的平台,助力新一代信息技术在工信各领域、各区域不同产教融合共同体的发展与创新。

 

地址:天津海河教育园区雅观路23号
邮编:300350 电话:(022)59655407
 
版权所有©  天津商务职业学院    津ICP备13002345号    津教备0152        网站管理:信息技术学院